2009年11月25日

30th Annual Crown Gall Conference

公司很常辦Conference,短則三天兩夜的週末,
長則一個禮拜都有,端看Conference的性質嚕~
像是Workshop的話,就很像短期集訓一樣,
所以沒個一禮拜是沒辦法的~

這次Conference的主題是Agrobacterium(農桿菌),
一開始收到公司內部信的時候,
我也沒仔細看,只是有點懷念的覺得:
[啊~Agrobacterium啊~好植病的Conference喔~]
然後就跳過看下一封信....

後來,同事跑來跟我說裡面有幾位Speackers是從台灣來的喔~
所以我就仔細的看了一下裡面的演講行程表,
發現真的有兩位台灣教授要來演講耶~
其中一位還是中興生科的助理教授,整個很親切啊~(傻笑)
其實她來任教時,我已經畢業了,
但是聽到"中興"還是會感覺很熟悉咩~

這種Conference都很歡迎大家去旁聽,
但午餐晚餐只有報名參加的人可以吃,
下午茶的小點心就隨便了~~啦啦啦~
所以我就去旁聽啦~

整個行程非常緊湊,十分考驗演講者掌控時間跟演講能力,
畢竟要在短短20分內把很多研究成果濃縮,
還要完整的講解跟說服大家真是件很累的事...
聽完所有演講後,我覺得我的農桿菌知識等級三級突進啊!

世界真的很小,學術界也更是小,
趁休息時間,我跑去跟因時差已經快昏迷的中興教授搭話,
(硬是去吵人家,真是臉皮厚啊...囧)
聊一聊後,發現她算是張碧芳教授在台大時的學生,
啊啊啊~~世界可以再小一點啊!
就某種意義上我是她學妹???
(亂扯關係.....)

所以結論是人不能做壞事....
世界很小的喔.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