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9日

突然蹦出來的Washington DC之旅 (第三天)

來DC之前,
Ling已經先在網路上預約了The United States Capitol的tour,
因為知道賴床跟交通都需要時間,
所以其實預約的時間是10點多,
但是我們還是磨磨蹭蹭,
在坐地鐵的時候都心想大概趕不上吧...囧

沒想到運氣很不錯,剛剛好趕上,
連排隊都不用就去看影片跟開始tour了~
真幸運啊~





The Capitol Visitor Center其實是去年剛蓋好的,
入口處是在地下,不太容易看到,
一進去後才發現裡面很大~




大廳中央還有Freedom的Copy雕像,
再走進去一點會有不同時期的The Capital歷史展覽介紹,
可以看到很多以前的書信文件,字跡優美但是我都看不懂~



Tour大約一小時,首先觀賞13分鐘的電影簡介,
再來導遊會帶你繞裡面一圈參觀具有歷史意義的每個地方,
結束後,可以自由的在遊客中心亂晃,
這邊也有餐廳,我們也就在這裡打發午餐嚕~

接下參觀的是在對面的Library of Congress,
裡面可以索取一本護照,圖書館裡有很多互動的電腦,
先創立一個帳號,接下來就可以用這本護照跟帳號來閱覽資料跟紀錄,



裡面真的很像來到法國宮殿一樣的華麗,
雕梁畫棟室內空間也很複雜,不過捏~我們看不到館藏的啦~
只能在這邊外面看看逛逛展覽跟Gift Shop...



再來是隔壁的Supreme Court,
周日沒辦公,所以無法入內參觀,在外面看看就好嚕~



接下來考驗腳力走到Spy Museum,
成人門票$18,裡面館藏豐物我覺得門票付的挺有價值的,
不過東西真的有夠多,沒個兩三小時真的看不完~



展示非常多有的沒的,不過這時我腳已經快沒痛到沒知覺了,
所以後面很多地方我都是走走坐坐虛晃一下,
最後是在Gift Shop精神大振!
我買了件T-Shirt上面寫Ten Reasons I Did not Make It in the CIA!
Ling則是買了Deny Everything的T-Shirt跟帽子!
Amy買了SAS Survival Guide Handbook!
說是以備不時之需(?)



Amy帶著我們前往號稱是中國城其實都是美國人的中國城(?)
這條街上的每家店都會歪歪扭扭的寫著中文,
但放眼望去以美國人居多,餐廳也一點中國味都沒有,
這是我見過最微妙的中國城....



我們還在這裡吃了西班牙餐廳(招牌上真的這樣寫)
這裡真的是中國城嗎?
要是沒見到那塊門板,
我還真的很難相信這裡是中國城.....



今天晚餐還加入幾位Amy在DC的朋友,
雖然吃吃喝喝的很高興,但是我還是馬上把他們的名字忘光了...
我真的很不會記名字啊~~~~
但是我超會認臉喔~下次在路上見到,
我大概會指著人家大叫:[你! 你就是那個DC..西班牙餐廳的..的???]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