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

阿拉斯加極光之旅 -03/10-Arctic circle極光!

過了育空河後,天色逐漸暗了下來,
路旁的樹冰也慢慢的被黑暗吞噬,
往北極圈的路當然沒有路燈,
沿路上僅有反光板來標示道路範圍,
畢竟所有的路面都已經被雪掩蓋了,
漸漸的路旁只剩黑影掠過~



車上雖然有暖氣,但是在這種低溫下,
車底的寒氣還是擋不住,雖是坐在車上,
但是腳還是冷的,所以大家開始拿出暖暖包塞在雪鞋裡,
當裝備不足時,暖暖包可以馬上替現有的裝播升級啊!
車內與車外溫差越來越大,車窗很容易起霧,
一開始用衛生紙擦還可以,到最後車窗真的太冰了,
怎麼用衛生紙擦都沒有用,最後必須要用暖暖包來擦!

沒過多久,明亮的星空就出現!
從我這側的車窗看出去,可以清楚的看獵戶座在地平線上,
北極的空氣乾淨沒有灰塵,加上冷冽的氣候,
星星真的好像就在你的頭頂上一樣~

低溫跟星空就是極光的保證!

晚上10點不到,極光就出現啦~~XD
一出場就很驚人!
蜿蜒在天際間徘徊,亮度也很夠!
極光強烈出現到消散只需10分鐘吧~
當然要趕快照張合照!
我們都是用閃光彈定影後閃人的方法拍人像啦~
簡單快速又方便,
不過看起來就很像有鬼飄過去一樣~XD
接下來就是一路往北極圈前進,
沿路極光時不時都會出現,展現她美麗的身影,,
約莫11點時,我們終於抵達北極圈啦!

就是這塊北極圈招牌啦~
 

此時我的腳已經快變成冰棒了,恨不得把臉都包起來,
真的很冷啊~~~塞在雪鞋裡的暖暖包都陣亡了,
零下40度C真的可以瞬間把暖暖包的溫度給吸走,
連一點餘溫都不留,暖暖包若不放在口袋裡,
根本就暖不起來!所以我開了四包放在口袋裡輪流用,
拿出來暖手後,不時就會冷掉,這時就再塞回口袋,
換另一包,到最後我都直接把暖暖包敷在口鼻附近,
不然空氣真的太冰了,呼吸有點難過~XD
阿伯的電子暖爐最後也不敵北極圈的威力,
沒多久就掛點了...嗚呼哀哉
導遊讓我們在這邊盡情的照相留念,
同時也拿出北極圈到此一遊的證書給我們簽名~
 
美麗的極光女神也很賞臉的在這時出現,
這裡也是個賞極光的好地點喔!
左下的小屋其是戶外廁所啦~XD
逐漸擴散為三道,看起來像是天空的簾幕一樣~
此時極光的出現與消失都還不算很快,
大家都靜靜的站在星空下欣賞她的變幻,
柔軟的,輕輕的拂過天邊,再淡淡的消散無蹤,
就像是高空煙火的慢動作,但少了刺耳的爆炸聲~

約莫30分後,大家都冷到待不住外面了,
但還是硬要照極光~XD
我只記得到最後我跟兔兔兩人在那邊跳啊跳,抖啊抖的,
希望可以產生點熱能,不然就要變成永凍土的一部分了!

導遊笑笑的說,
他有幾個私藏絕妙拍極光的點,
等等會停下來給大家拍照,
所以要大家趕快上車,啟程往回走~

極光在12點過後開始變得愈來愈活耀,
沿途我們停了好幾次!
其中有個點真的很棒,它剛好在一個山丘頂上,
週邊都沒有樹會擋住天空,就連地平線都好清楚!

像是伸手可及一樣的獵戶座,腰帶那三顆星真的好亮!
極光從另一頭像是要衝過來一樣~
過沒多久另一陣極光來襲,我們停在一個Pump站的入內道路,
這時真的很誇張,這條極光簡直像是天空的腰帶一樣,
從一邊的地平線跨到另一邊的地平線,
相機根本拍不下來啊!
瞬間極光開始游動,
就跟金魚尾巴一樣的波浪狀游移在天空!
然後就游走了!真的就游走了!
極光其實是活的吧! XD

從這邊(Pump站道路入口方向)
連到這邊(Pump站柵欄入口方向)
接下來我們回到了育空河休息站,
這時的極光真的很像放煙火一樣!瞬息萬變!

以下四張是曝光20秒後,馬上再按快門的連續照片~
回程的路上,我後來就睏到不行了,
一路上都有很精彩的極光伴隨我們回家,
但是我真的太睏太冷了,
到最後已經完全無力下車去看極光,
凌晨的氣溫真的很冷,我一下車就抖,
深深的體會到啥咪叫體溫被抽掉的感覺,
我的850fill羽絨衣真的很厲害了,
但是在零下40多度C加上想睡時體溫會降低的情況下,
他再也沒辦法帶給我更多的溫暖了...囧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