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0日

阿拉斯加極光之旅 -03/06-Iditarod

今日重頭戲當然就是Iditarod!

在出發前當然要是填飽肚子啦~
Holiday Inn Express的早餐其實還不錯耶~
有我喜歡的藍莓貝果跟隨你拿的優格,
飲料該有的都有,也有水果,整個很開心啊~
熱水也是隨你拿,我都會裝一些在保溫瓶帶著走~



租完車後就直奔4th St.啦~
在飛機上的母女有先提醒我,比賽當天會封街,
平時都會清雪的街道都會重新運來雪整個鋪上,
通常前一天晚上會很熱鬧,就是為了要鋪好賽道~

太晚到的話,車子一定會停得有點遠,
我們是停在6th與L的路邊再走過去4th,
4th上也有個立體停車場,價錢我就沒注意了~
那邊是可以看比賽全景的好地方喔~

起跑點在一個鮮黃色建築邊,
若想要搶位子近看比賽,那邊會是好地方~

沿街就可以看到很多載狗狗的車子, 每台都很有特色耶!
這台一看就是加拿大來的啦~
位在4th St.的遊客中心
大街上都是參加比賽的狗狗,
有的興奮的要命,有的看起來就是來過好幾次超沉穩!
今年一共71隊參加比賽,把整條街塞得滿滿的~ 

還沒組成隊伍前,狗狗們都被鍊在車子旁邊~ 
路邊發呆的狗狗~

比賽在10點正式開賽, 早點到的話可以沿路逛街,
路邊各種攤子不少,超有園遊會的感覺喔~

最吸引大家眼光的就是這毛皮攤,
擺著滿滿的毛皮製品跟整張毛皮喔! 

超美的各種毛皮帽!
 
整排得狐狸毛皮!

Apple當下就買了北極白狐狸耳罩, 阿伯職業病馬上出現,
開始倡導動物毛皮不要帶進台灣這樣~哈哈

比賽在唱完國歌後準時開始,
我們也卡好位準備要拍照,



一次一隊出發,所以全部出發完要花上4小時以上,
其中主持人還會開開參賽者玩笑打發時間呢~



回到家沒多久,小賴就跟我說今年冠軍出來了!
短短的幾天內,Lance Mackey就贏得了比賽!

當天天氣不算太冷大概零下10-20度C,
不停走動的話,其實不會感到冷,
後來停下來看比賽後就慘了,
真的會感覺到冷從腳底竄上來!
當下超想塞暖暖包在鞋子哩,
看到一半時就快中午了,又餓又冷的狀況下,
我們選擇趕快去吃午飯補充熱量了~XD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