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0日

20160511_黛布勒森 Debrecen+Aquaticum Debrecen Termál & Wellness Hotel



黛布勒森 Debrecen是匈牙利第二大城,不過人口只有少少的20萬,

城市基本機能十足該有的都有,但是個無聊的地方(朋友說的),

好啦~我也覺得這邊很不熱鬧,但是這裡有超讚的溫泉真的就贏了!

一早去逛校園,邊聽朋友吐苦水邊把整個校園走了一遍,

感想是這校園還不錯,不過看的出來學生們壓力都很大,

周日還很努力的在圖書館念書,想想我從來沒在周日進過圖書館,

除非必要,不然我也不會周日進實驗室,看來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啊~


走完校園也餓了,朋友說這邊能吃的餐廳在市中心廣場那邊,

所以必須要搭地上電車去市中心,其實沒有很遠,一下就到了,

Reformed Church - Debrecen




這是個以教堂為中心的廣場,附近多是餐廳跟雜貨店,

朋友推薦的是IKON STREET的漢堡,還不錯喔,

但我還是喜歡美國肥死人的Jack in the box!

在美國會肥一定都是他害的!哈哈

吃飽後,跑去逛街買東西,這邊雖小,但也是有不錯的shopping mall喔~

Debrecen Fórum

品牌都是些大眾流行牌物美價廉,但也因為這樣,

所以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啊~畢竟這邊買的話,我還要扛回瑞典,

太麻煩了啦~


下午的行程又是去泡溫泉啦~

這次去的是Aquaticum Debrecen Termál & Wellness Hotel

離朋友家大概走路20分鐘,但我朋友居然不常來!!

真是太浪費了啊~這家真的很讚,是新型態的溫泉療養飯店,

裡面設備很新,溫泉超純,簡直可以用濃厚這兩個字形容了~

桑拿SPA應有盡有,價錢也比布達佩斯便宜划算,

因為是飯店,喜歡的話還可以住下來個兩三天,

整個就是我的愛啊~

室內露天溫泉皆有,位在占地廣闊的公園內,景色優美,

還有高級餐廳,整個太舒適,十分推薦!



在裡面泡到皮都脫一層後,時間也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了,

朋友說匈牙利的鵝肝超棒,自己買回煎一煎就非常美味,

所以就搭計程車去當地量販超市TESCO Extra買菜啦~

裡面就跟美國Walmart差不多,我逛的超開心!

買了鵝肝買了貴腐酒買了零食,完全不管我只有一個隨身行李箱這件事,哈哈~



回家後,馬上把鵝肝拆了小火慢煎,灑點鹽搭上雜糧餅跟大蔥,

真的好好吃! 然後再把鵝肝逼出來的油拿來炒菜,

油嫩嫩的蔬菜真是人間美味啊~

不過隨手買的櫻桃口味利口酒就太像感冒糖漿了,

比較適合拿來調酒用,直接喝有點太超過了~



朋友還訂了最近歐美很流行的台灣刮包外送,

不過這匈牙利版的口味實在很神奇啊~~

請大家自己嘗試評斷了~哈哈

可憐的朋友隔天一早要考試,我則是下午的飛機回瑞典,

所以把酒言歡也只剩今晚了,不過朋友也挺常回台灣的,

所以好像也沒有很感傷,哈哈



為了趕飛機,一早就要搭火車離開Debrecen,

只不過這次只要搭到Ferihegy這站就好,然後換搭機場公車即可~

因為很怕火車誤點之類的意外狀況,

我有提早到機場,所以多餘的時間就開始逛免稅店啦~超開心~

隨身行李因為有點重已經多付錢讓他上飛機了,

所以是兩手空空的在逛街,一點負擔都沒有,所以不小心又大開殺戒!



又買了幾隻酒跟匈牙利土產零食,

還買了匈牙利臘腸回去給妹妹加菜~

歐洲機場的免稅店真的有比較便宜耶~

想臨時買點禮品的話,也不會被貴到喔~


這一趟去匈牙利玩,見到老友很開心之外,

也觀光的也很開心啊~泡溫泉泡的皮膚估溜估溜的,

買到的戰利品比在瑞典多很多!

瑞典就是衣服衣服跟肉丸,其他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~

但匈牙利不愧是農產大國,土產真的很多!



回到瑞典後,晚餐就把酒開了,臘腸拿來炒菜了~

滋味真不錯,在台灣要買的話,Costco有賣類似的喔~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