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

20160509_觀光!溫泉!City Sightseeing Budapest, Hop On - Hop Off Bus Tours!

Hop On - Hop Off Bus是背包客的好夥伴啊~

不用自己開車,路徑一次包括有名的景點,就算只是兜風也很不錯~

這次買的布達佩斯觀光巴士是City Sightseeing,

City Sightseeing Budapest, Hop On - Hop Off Bus Tours!

其實還有其他家可以買,但很懶得比較,

在Information Center附近看到有人兜售套票時就買了!

買的是City Sightseeing Budapest Special Ticket 網路價29歐,

是72hrs無限搭乘的套票~

現場買多少我忘記了,這個票有包觀光船與夜間巴士觀光,

會買這個票是因為我很愛到處搭船,哈哈~

有觀光船必搭!有溫泉必泡!盡力地當個觀光客是我旅行的守則~



買票之前先去換錢,平日的匯率比周末好非常多,

如果沒有急用的話,在平日換比較划算喔~

也因為是周一,觀光客少很多,巴士露天座都有位置,

如果是周末的話,露天座可是滿滿的,想曬太陽˙還沒有那麼容易~

布達佩斯有很多有名的溫泉療養院,

最大最有名氣的就屬Széchenyi gyógyfürdő

搭巴士到英雄廣場下車散步進去公園大概15分會抵達,

外觀就是鵝黃色的建築,有非常多個入口處,

建議早點來,因為是大眾浴場,當地的阿公阿罵也會來,

太晚到會有租不到櫃子放東西,買不到想要的SPA的困擾,

我買的票是Daily ticket with locker usage,4900ft,

付錢後會拿到一個像手錶的感應器,是拿來開鎖的,

但當天櫃子系統有問題,所以還是靠人工服務幫你開跟鎖櫃子,

服務人員英文很破,所以你必須要有點耐心。


這邊需要自備泳衣,但不需要泳帽,我自備毛巾,髮夾跟拖鞋,

刷進去後會先見到一間一間的更衣室,換好泳衣後,

依照你是哪個入口進來的會到不同溫泉區,

裡面十分的大,簡直是迷宮,各種溫泉池,冷熱SPA,三溫暖,

全部泡完就脫了層皮啊~全身估溜估溜的,超推薦!

雖說是周一,但人真的不少,無法想像周末會變成怎樣,

想要做SPA的話,要先上3樓付清款項才算有預約到,

他有非常多的服務,不急的話,這裡可以耗上一天啊~


一個人出遊有好有壞,很不幸的當天遇到了性騷擾,

整個遊興大壞,所以下午兩點我就閃人了,

女生一個人出門就是這點很嘔.....



回到英雄廣場搭上巴士,因為還有點心煩,

所以沒有特別想去哪個景點,就坐車兜風,

巴士過了橋後,直上景點Citadella,

在這邊可以俯瞰被多瑙河分開的布達與佩斯市區



View非常好,視野開闊,山頂上還有小吃店與紀念品店,

原本被氣飽的肚子,聞到烤肉串的香味後也餓了起來,

看著這麼漂亮的風景,一直生氣也太不值得,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啊~

立馬買了啤酒跟串燒撫慰我的身心靈!



吃飽喝足看完風景後,下山回到佩斯市區,趕在日落前去搭觀光船啦~

巴士套票裡有包船票,依照指示走到碼頭把船票給服務人員後就可以上船,

這裡也是推薦早點來比較好,不要最後一秒才上船,

因為船上的露天座很搶手,航行時間頗長,沒有好位置看風景就虧了啦~



畢竟是在河上航行,風還是很冷,建議帶件外套與太陽眼鏡,

船艙裡有賣啤酒跟飲料,買好後就找個位置好好的享受吧~



航行途中會經過河中的小島,可以選擇要不要下去觀光,

但已經接近黃昏了,所以就Pass了,整個航程大概50分吧~

回到市區後忍不住還是逛了一下街,大力推薦一下DEICHMANN鞋店,

便宜款式多,硬是買了兩雙鞋才去覓食~



因為一人自由行自由過頭了,根本不知道何時會是吃飯時間,

所以當然不會預約餐廳,隨意估狗附近的餐廳,

Monk's Bistrot評價很優,看起來不會太傳統太正式,

猜想一人用餐應該不會拒絕我吧~

走到門口時,是美女招待,提及是一人用餐也沒預約,果然還是面有難色,

美女進去問一下了,才笑得很開心的說OK,幫我帶位。



裡面是工業風裝潢,開放式廚房,整間餐廳的中心就是廚房!

因為很餓,所以忘了拍菜單了,依稀記得都是當季與地方食材所組成的餐點。

我點了杯酒+鵝肝慕斯+鴨胸,開胃小點則是贈送的。



鵝肝慕斯做得像布蕾一樣,表面焦糖化,裡面慕斯入口即化,

搭配麵包與甜煮梨子十分下酒,烤鴨胸真的很讚!我要說一百次很讚!

鴨皮酥脆,粉紅色的鴨胸肉柔嫩多汁,

搭配淋醬更顯油脂鮮甜,我覺得兩片實在太少了!! 哈哈

馬鈴薯很費工的切薄片堆疊再家奶油烤過,黑色的點點是當地的罌粟醬,

真的很用心地的一道菜啊~

順道一提服務生都是帥哥美女喔~

在此要感謝Monk's Bistrot的美食讓我這一天畫下了美好的句點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