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0日

20160510_布達佩斯市區觀光


這幾天一直在Szent István Bazilika

(聖伊什特萬聖殿)附近晃來晃去,

但就是沒進去參觀一下,感覺怪怪的,

所以趁著清早來朝拜一下~


教堂華麗莊嚴,很難形容這裡教堂的特色,

就很東歐然後有點偏向義大利,卻非常的肅穆。

原諒我貧乏的描述,每個國家每個教堂都有不同氛圍,

實在很難用筆墨來形容啊~參觀過教堂後搭巴士過橋,

來到布達舊城區這來搭超短的登山纜車啦~



其實不搭車,走上來也還好,

大概10-20分鐘,搭纜車只是感覺啦~

舊城區有圖書館,歷史博物館,漁夫堡,大教堂,跟遺址。

喜歡歷史建築文物的話,這裡可以逛上一天~



參觀教堂需要購買門票,每年都在漲價啊~Orz

個人是覺得算值得啦~

至於漁夫堡上二樓也要付錢就敬謝不敏了~

教堂內裝十分東歐,相較義大利都是華麗雕刻,

這裡多是彩繪壁飾,色彩較為多,但也是很沉穩莊嚴的配色~



教堂可以上二樓參觀,內藏有許多寶物,

像是主教的權杖/冠/袍等等,

也有聖物可以瞻仰,大概參觀時間為一小時吧~



其實舊城區也頗大的,走來走去天氣又冷冷涼涼的,

這時就很想來杯暖暖的咖啡啊~

剛好經過Walzer Cafe,發現這小巧的cafe居然有免費wifi,

加上咖啡也很香,所以就進去暖暖身體一下~



實際的咖啡店面很小,座位有點半露天的感覺,

老闆娘貼心的放了毛毯可以放在蓋在腿上保暖,

除了咖啡之外,還有自製的點心蛋糕可以選,

非常適合走累了休息一下啊~



休息完後順著來時路再回到登山纜車入口處,

朝向今天的重點前進!

布達佩斯有很多溫泉療養所,

今天要去的是Rudas gyógyfürdő!

要注意的是這邊有分男湯女湯日團體客日,

選錯時間來就尷尬了喔~裡面是全裸入浴,

若覺得害羞可以租借像圍裙一樣的衣物,

這次我租借一間更衣室放東西,

包包衣物鞋子都可以放裡面,

把毛巾鑰匙帶著就好,裡面有水可以喝,

我是自己帶了保溫杯,

我只單單買了泡澡的票,

溫泉這區主要有五個溫度不同的池,

中間的大池屋頂是圓拱狀,旁邊像是隧道的地方就是桑拿,

越裡面越熱,也有一間蒸氣室,溫泉區裡外都有躺椅可以休息,

出入口的地方有地方可以洗澡,

在裡面泡湯有種羅馬/土耳其浴場的感覺,超級新鮮啊~ XD



圖裡紅色的機器是搭老地上電車的打洞機,

上車後我找超久的,我拿著票觀望很久,

後來是個老太太跟我比手劃腳指著這個,

我才了解到要自己打洞啊~

洗香香好好放鬆之後,肚子也餓了,

搭公車前往中央市場覓食啦~

Central Market Hall Nagy Vásárcsarnok



一樓是生鮮蔬菜肉品區,也有賣土特產,相較觀光區是便宜一點,

但還是比不上量販店便宜啦~但量販店在郊區,

後來是朋友帶我去採買,才買到便宜的匈牙利貴腐甜酒跟土產~

二樓則是禮品區與小吃區,因為實在很餓,

所以我就先循著香味走到小吃部去了~



小吃部區域不大但擠滿了觀光客,跟台灣美食街很像,

要自己找桌椅,因為每攤看起來都好好吃,所以我猶豫了好久喔~

後來選了間很像自助餐的攤位買了燉牛肉+酸菜+起司麵,

最後老闆會淋上很多酸奶油,真的超對我口味的!

匈牙利菜味道真的就是半歐半亞,

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!



吃飽後才有精神逛街,邊走邊思索到底要買什麼,

因為接下來要去找朋友,實在不想買一堆土產品重死自己,

所以只在這裡買了辣椒粉跟華麗果乾巧克力,

畢竟是觀光區,辣椒粉的包裝超可愛還附贈小木匙,

這種包裝在量販店就買不到了,所以真慶幸自己先買起來了~



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市場,匆匆地趕回旅館收行李,

今天要搭火車到Debrecen找朋友,因為每天的班車有限,

所以不能錯過啊~趕緊離開旅館搭地鐵到中央車站,

依照朋友的交代買了火車票+頭等車的座位,

至於為何要買頭等車呢? 是因為這裡治安還是有點問題的,

買頭等車座位可以避免掉很多奇奇怪怪的乘客減少麻煩,

而且這一坐要耗上4小時多才會抵達,既然沒有很貴,

座位還有插座可以充電,當然就買了啊~



但其實我還是遇到奇怪的人了,怎麼連兩天這麼衰啊~~

我猜大概是亞洲人在這裡真的很稀少吧,

還是一個女生自己旅行,

火車途中一個西裝筆挺但醉醺醺的上班族,

被當站的站長扶上了頭等車,

一開始他很醉都在睡,沒啥大礙,

但他醒了之後就醉醉的開始找人聊天,

媽啊~因為位置很空,後來他就坐在我旁邊一直要跟我聊天,

我知道他在講英文,但是他太醉了我有聽沒有懂,

然後我也實在不敢跟醉鬼聊天,所以我用了很爛的一招,

裝做不會講英文!

傻傻地看著他然後搖頭,最終他自討沒趣就走開了,

剛好他只搭一站,所以安全過關!Pass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