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

20160504_閒逛Stockhlom

GOD!才沒幾天我就快忘光這天做啥.....

老妹的宿舍離市中心大概地鐵30分的地方,是個集合式分租的公寓,

有共用的廚房與餐廳等公共設施,熱水供應無虞(這超重要),

最近的地鐵站有間小超市,也有公車站牌,對於沒車的學生來說,

算得上是很方便的地點~

瑞典空氣真好,太陽超曬,沒墨鏡變瞎子,5月看起來溫暖但其實很冷



這次的旅行真的完全沒有規劃,只有兩個目的,

一個來看看老妹幫忙帶行李回台,

一個去看看身在匈牙利心在台的老友,

所以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,吃飽吃好再出門~

久違的電熱驢讓我有點兒不習慣,但方便的下烤箱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啊~



摸半天才出門,先去SEB解決銀行的問題後,

閒晃一下市中心,老妹帶我去Melanders Fisk Hötorgshallen吃午餐,

這裡是個市場,有賣菜魚肉酒,也有餐廳/熟食/甜點店,包山包海啦~

目標是地下室裡面的Kajsas Fisk,最有名的就是魚湯,

再加上沙拉跟麵包自助無限拿,

她的價錢在這邊可謂是佛心來著,所以很多人會來這邊吃午餐




魚湯料多味美但是很鹹,不搭麵包我應該會瘋掉,另外點的Cod真的超鮮!

在瑞典菜裡是難得的清淡口味啊~棒棒! 請記得吃完要把盤子放到回收台喔~

市場很好逛,我居然這在邊買到義大利麵瓜(Spaghetti Squash)!




市場內有很多熟食店跟熟成肉店,看得我口水直流,

賣酒的方式很特別,要先選好號碼再去跟店員結帳提貨,

因為歷史因素,一般超市不能賣酒精成分超過3.5%的酒類,

買酒一定要專賣店去,真的是管很嚴啊~



歐洲很多地方的廁所都要收費,瑞典也不例外,市中心基本上是找不到免費廁所的,

地鐵內也沒有廁所喔~所以來歐洲玩真的要處處留意廁所在哪裡啊~嘆

瑞典的公共廁所收費價錢在5-10sek左右,所以記得要自備零錢啊~

PS:NK的收費廁所超高級!一樣花10sek,請去NK4F吧~



吃飽後接下來該做啥咪呢?

翻翻TripAdvisor,看到有水陸巴士Ocean bus stockholm!

今年早些去富士山時,原本打算在山中湖搭類似的水陸巴士,

但因時間不夠就放棄了,沒想到Stockholm居然有!

馬上網路訂今天下午4點半的位置~

集合點是在Strömgatan 10 – by the Royal Opera House,

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隨意觀光,累了就在河邊曬太陽,中間很困擾的是....

我們找不到集合點的站牌!? 依照網路的地圖應該會有牌子。

但都找不到,後來是問觀光巴士的司機,他說應該是這邊沒錯,

他有見過這台水陸車停靠,所以我們就安心地看鴨子了~



時間差不多的時候車子就出現啦~

因為長得很特別,所以很好認,後來發現原來他們的牌子是活動的,

到站後才會立好,難怪我們找不到啊~~囧



旅程大概75分鐘,繞繞市區後就會衝進湖裡!

沒想到導遊是美國人,一開始我還在想他英文真好~哈哈

在瑞典遇到很多美國人跟澳洲人娶了瑞典美女後就定居下來,

瑞典街上真的很多金髮美女與帥哥,都穿得很有型,絕對不邋遢出門!

畢竟這邊便宜時尚真的俯拾皆是,不用太多治裝費,加上身高五官優勢,不有型也難啊~

一看就知道穿的很邋遢都是觀光客啦~囧



Tour結束後,也六點了,所以就回家吃晚餐啦~

今天做了雞肉泥高麗菜捲,讓老妹懷念一下台菜的味道,

還有麵露+麵瓜絲當涼拌菜,加上一點白酒,We called it a day.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