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

突進!紐澳良之旅-04/03-French Quarter

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朝著French Quarter前進啦~
這週末剛好有馬拉松比賽,
所以市區有些馬路都被封起來,
但是不影響一般行人通行,
穿插走在裡面感覺自己也應該跑一下才對~

早晨的紐澳良很安靜,週末路上車子也沒幾台,
畢竟處在南邊,市區裡有著棕櫚樹,
早上街車也有開,搭街車逛市區其實很不錯,
Day Pass$5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就好,
若是要買3 Days Pass的話要到指定的售票處購買喔~
很可惜的我們實際待在紐澳良的天數只有兩天,
所以我一直沒時間去搭街車逛市區啊~~~
昨晚的喧囂全都褪盡,
早上的波本街有著跟夜晚完全不同的風貌!
Jerome一直都對紐奧良很感興趣,
畢竟LA以前有段時間是法國的殖民地,
結果一路看下來,只有地名很法國,其他都很微妙!
法國建築裡少少有陽台這種東西,
有陽台的建築樣式是典型的殖民地風格,
跟法國扯不太上關係,建築風味反倒是西班牙味比較重,
用色上比較偏墨西哥,大膽有創意,
但是鐵鑄陽台雕花欄杆又不同於其他地方,
整體來說融合很多地方的特色嚕~
波本街上很多飯店,但價錢不便宜,
若有錢又愛熱鬧的話,可以考慮住街上,
但是半夜被吵到睡不著的話,
只能自己認了喔~XD

我們慢慢向Jackson Square
跟The Saint Louis Cathedral前進,
路上漸漸的人潮變多了,
週末的Jackson Square邊有很多街頭藝人,
也有很多藝術家在賣自己的作品,
周邊的商店也都比較早開,
Royal St上的畫廊也開的比較早,
喜歡逛畫廊的人可以盡情欣賞喔~
 
今天天氣不太好,我相機照出來的教堂有點醜耶~
 
Jackson Square對面就是密西西比河啦~
這邊算是下游地帶,所以河水都黃沙滾滾的,
不怎麼美麗,但是吹吹風看看景也很爽~
原本預定要去Cafe du Monde吃名產,
但是排隊隊伍實在太長啦!很誇張喔!
 
我們只好隨便在路邊找了間有陽台,
有賣Espresso的餐廳坐下(Alex只喝Espresso),
等了半天Cappuccino跟Espresso都沒來,
只見服務生匆匆走來道歉說機器有點問題,
裝咖啡粉的把手掉了下來,所以需要點時間處理,
然後她就娓娓道來這家餐廳常常會發生奇妙的事,
常常東西會移位啦~機器失靈啦~
服務生自己就爆料這建築已經200多年了,
一定有鬼之類~不管是不是她在唬爛,
紐澳良City tours真的有Haunted History Tours喔~
補充完咖啡因後,大家開始討論下午的行程,
因為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,
所以結論就是鳥獸散自己逛~
我首先就是逛Jackson Square附近的店面啦~
很多奇奇怪怪的店,賣的東西也很多樣化,
珠寶舊書紀念品,很多東西可以看~

這家飾品店的面具真的很美,全是義大利進口,
價錢非常驚人,所以只能看看啦~
Tabasco是美國著名的墨西哥辣醬,
它的工廠就在LA,這邊有家它的專門店耶~
我在裡面買了超迷你瓶的Tabasco,超可愛啦~
到這邊才知道原來Tabasco有這麼多不同調味啊!
迷你罐!項鍊!甚至還有內褲喔~XD
我也買了著名調酒Hurricane的調味粉!
當地有很多糖果可以買回去當禮物喔~
路上也有塔羅算命,看的我有點衝動想去試試看!
看看我的將來該何去何從啊~~
這天一早我就都耗在這些店裡啦~真的逛不完啊!
路邊攤與街頭藝人表演就可以耗掉很多時間了,
我還想去坐小馬車遊市區,下次來我一定要搭啦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