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

201811北海道我又來了_札幌購物

其實第一滝本館是有免費札幌來回接送接駁車的,但是要很早就預約,



像我這樣臨時決定要來玩,基本上是訂不到免費接駁車,



所以只好搭道南巴士的登別-札幌直達車啦~



從登別出發到札幌的直達車一天一班,就是早上9點34分在第一滝本館前的站牌搭車。



如果錯過的話也不用太煩惱,可以搭巴士到登別JR站,搭JR到札幌。



我只是很懶的轉來轉去,所以盡量找直達車了。



第一滝本館的早餐也是buffet,超級豐盛,趕在早餐前又去泡了一下溫泉,



白天可以從大浴場看到地獄谷的風景,只能說這間的地理位置太好了!





提早到站牌那邊排隊是正確的選擇,雖說是9點34分的車,但大概9點15分就排了一票人,



原因是這個站牌同時也是前往新千歲場的站牌,



剛好今天人特別多,巴士公司大概知道很多人等車,所以提前到達,



將去機場跟札幌的人分開排隊,並且當場拉列清點排隊人數並付錢買車票,



所以太晚來的話,是有可能無法搭上車的喔~



 



登別-札幌大概是2個小時車程,到札幌時大概接近中午,先去飯店把行李寄放後,



就展開今天的行程啦~因為早餐實在太飽,所以午餐直接跳過,搭地鐵去北海道大神宮參觀,



照例拿了御朱印跟抽籤,北海道大神挺照顧我的,抽的簽都不錯,希望可以成真啊~



走累了附近有六花亭的茶屋,可以買點心吃吃,裡面有提供免費的茶水,



在這裡巧遇台灣一對母女,不小心就聊了起來,



它們接下來要往北走,所以我就推薦了層雲峽的溫泉旅館。





離大神宮最近的地鐵站是円山公園駅,Maruyama Class購物中心就在旁邊,



裡面1樓的MaxValu Maruyama Class Store超市超級好逛,很多當地產品,



豐富的熟食區/超多的清酒/新鮮蔬菜水果/生魚片等等,可以在裡面逛超久,



我最喜歡到各個國家逛超市了,而且喜歡逛一般人生活的超市而不是觀光客禮品店。



樓上也有衣服鞋子店,走的是平價風,所以逛起來沒有負擔喔~





搭地鐵回到大通站後,就跑去逛藥妝店了,把親朋好友交代的東西買買,也是個好幾公斤,



實在有點吃不消,所以想回飯店放東西,加上有點餓了,所以在走回飯店的路上,



就先跑去奥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吃湯咖哩啦~



3月時吃過就念念不忘,這次點的是黑毛和牛漢堡+蝦湯的湯咖哩,十分的美味啊~~~





吃飽放好行李後,精神飽滿的拉著登機箱回到狸小路繼續購物啦~



狸小路實在很長,我這兩次來都沒有逛完過,一直卡在2丁目-3丁目的藥妝跟唐吉軻德,



我個人不追求買到最便宜,所以都是以品項多,能在一家店裡買到超過免稅門檻為基準在逛藥妝。



其實來日本這麼多次了,藥妝該買的都買了,這次來也只是補充點小物,



反而總是在唐吉軻德亂花錢,因為這家有賣很多點心跟酒類,很容易買到超過免稅門檻,超可怕的~



上次光提東西回飯店就累死了,所以這次我有備而來,帶著登機箱來逛街,



買完就塞進去,完全不用提重物,所以就買了兩瓶酒跟一堆零食!





如果想買\HABA保養品的話,我推薦直接在新千歲機場2樓專櫃買,



這兩次去都發現他們有機場限定品跟特惠組合,在一般藥妝店是不會出現的,藥妝店可能會便宜一點,



但機場會送很多小東西,加上你也不用一路提來機場,所以才會推薦HABA在機場買就好,



這次買到的組合是21400日幣,兩罐化妝水/一罐精華保濕/一罐角鯊/兩條眼霜,



送一個包包跟保濕噴霧。





逛到晚上11點才回到飯店,集中火力今天把東西買完,把戰利品塞進大行李箱後,



隔天早上就可以寄機場宅急便,整箱寄去機場,不用自己扛了!耶!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