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7日

201811北海道我又來了_登別溫泉/地獄谷/熊牧場

酷航到新千歲機場的時間是下午4點5分,出關加上等行李的時間,



一定趕不上下午4點30分直達登別溫泉的巴士。



所以只能分兩段搭車,首先要搭前往室蘭的機場巴士,



然後在轉搭往登別溫泉的地方巴士。



出關拿到行李後,先直接往國際線的1樓大廳走,



照指示牌找到國際線巴士服務台,有任何問題的話都可以問這裡的服務人員,



但是過晚上六點後,人家就會下班了喔~



國際線巴士服務台旁邊備有自動售票機,我是在這先買好往室蘭的機場巴士票,



中間下車的地點是汐見坂,所以只需要付1200日幣。



如果你是在國內線的話,就在國內線1樓道南巴士服務台買票喔~



新千歲機場-室蘭時刻表



目標是晚上6點那一班車,中間等車的空檔時間就跑去國內線逛街啦~





30分鐘的空檔真的尷尬,沒辦法好好吃個飯,所以就跑來買Royce的麵包啦~



一靠近就是巧克力的香氣,超級誘人!



直接夾巧克力板的麵包太威了,但真正吸引我的是有著淡淡酒香的可麗露,



居然只賣108日幣,立馬掃貨帶走,因為太好吃了,回台時我又帶了六顆回去!





往室蘭的機場巴士會停靠三個點接客人,首先是國際線1樓巴士服務台外面,



再來是國內線1樓29號巴士站與2號巴士站,



所以依照你自己方便,選個點等巴士就可以了。





同一個站牌會有很多路線巴士停靠,所以要確定好是往室蘭的巴士再上車。



車上都有電子看板,會提醒下一站是哪裡,



所以只要你沒睡著,通常是不會錯過下車的站點啦~



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會到汐見坂站,下車後走過馬路到對面的站牌等車,



要過馬路要自己按通行鈕喔~



往登別溫泉的站牌旁邊有一個小屋可以躲風,附近有家7-11,



站牌上的時間其實僅供參考啦~畢竟是鄉下地方,要準點也很難。





運氣不錯,中間我只等了5分鐘就搭上往登別溫泉的巴士,



由後門上車後,要記得抽整理卷,整理卷會標示你上車的地方,



下車時將整理卷投入後,就會知道你要付多少車資(340日幣),



登別溫泉就是這個路線巴士的終站,所以就放心的享受這15分鐘的車程吧~



 



從巴士車上一下來就聞到濃濃的硫磺味,馬上就有到溫泉鄉的實感,



拖著行李沿著溫泉大街往上走6分鐘就會到登別滝本イン,Check in完後大概是晚上八點吧~



登別溫泉街真的很熱鬧,這時候店都還有開,所以就先來逛一下土產店,



順便看了閻魔大王的定時表演,超級昭和的感覺。





溫泉街上的土產店各有各的特色,賣的地酒也有點不同,



最後我是買了大雪乃藏跟7-11的炸雞/魚肉香腸回飯店享用~





這天會住登別滝本イン的原因是第一個很便宜,再來就是他可以使用第一滝本館的大浴場,



這兩家的浴衣是同一款的,只差在腰帶上繡的字不同,所以換好浴衣拿著房間鑰匙,



就可以走去第一滝本館泡溫泉啦~



 



來登別真心推薦一定要試試看第一滝本館的大浴場,溫泉天國真的不是蓋的,



我在裡面隨隨便便就打發了一個小時,飯店超大裡面還有自己的小賣店,



整點時,名物鬼金棒還有音樂表演喔~





登別滝本イン的早餐十分日式,但我已經長時間都沒在吃早餐了,



所以根本也吃不下多少,因為低醣過生活所以米麥麵也很少吃了,



但是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白飯捏!所以我還是吃了納豆拌飯,



這幾天在日本就不要管低醣不低醣了啦~





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很隨意,



悠哉悠哉吃完早餐,先去湯澤神社參拜拿個御朱印,在晃去地獄谷當個稱職的觀光客,





步道很簡單,一小時內可以從地獄谷入口走到天然足湯那邊,沿途有觀景台可以拍照,



也可以稍作休息,天然足湯還貼心地放了簡易坐墊給大家自由使用,建議大家帶條小毛巾備用。



足湯實在很舒適,不小心就不想走了,但是下午還有熊牧場在等著我啊~





走回溫泉大街後,差不多已經是中午,味之大王拉麵營業時間是12點到下午3點半,



既然剛好走到就去吃吃看所謂地獄的拉麵吧~



我很孬,所以沒有再加辣,只加了奶油一大塊,基本款十分的不辣,有點後悔,



應該鼓起勇氣加個一份辣才對。





暖好身體後就是去給熊看,久聞熊牧場裡的熊很會賣萌,所以十分的期待。



牧場在山頂上,所以要搭纜車才行,感覺園方十分的用心,纜車有聖誕節裝飾,



更妙的是巡迴的纜車也用來風乾鮭魚,真的是物盡其用啊~





今年三月園內有三隻小熊誕生,所以可以看到圓滾滾小熊打鬧的樣子,真的很可愛,但可惜不能餵食。



園內有販賣可以餵成年熊的餅乾一袋100日幣,真的會一直買來餵牠們,



因為實在很有趣,熊熊們賣萌跟接零食的功力十分了得,會忍不住一直餵啊~





大概下午4點下山,然後就去第一滝本館Check in啦~



晚餐我是選擇吃buffet,用餐時間是下午5點開始,所以一放好行李後立馬換浴衣去洗個溫泉,



然後就是舒爽的去吃螃蟹啦~喔耶!





可以無止盡的一直拿雪蟹真的太美好了,讓我回想起在美國的生活,



學校附近的那間中國buffet也是可以吃蟹腳吃到飽,而且只要不到20美金,



在那邊跟David師傅學習了如何完美的把肥美的蟹肉完整的脫殼拿出,



今天就是要試試看是否還記得這個技巧。





果然技能一旦習得就終生難忘,其實我想是之前在美國實在太常吃,



所以一拿到蟹腳,手就自動自發的拆起蟹腳起來,登登登~師傅,您的教導我沒有忘喔~



看看那肥嫩的蟹腿肉,我大概吃了10隻吧~



吃到旁邊日本女生說"すこい!" 真是不好意思啊~



吃完飯後就是去逛逛土產店跟寫明信片,睡前再去泡一次溫泉,晚上真的超好睡的!



 



 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