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

無聊不只可以殺硬碟還可以殺廚房!

沒去達拉斯的週末實在太無聊了!
偏偏我那準時的生理時鐘,一早八點就把我叫起床,
發呆了一會,肚子也餓了,決定來玩小飛教的蛋餅皮!
OK~沒蔥,我拿香菜,
OK~沒太白粉,我拿玉米粉,
希哩呼嚕的混一混,煎一煎,也讓我做了四張蛋餅皮~


結果還OK,不過應該還是加太白粉比較好,
剩下的餅皮就冷藏下次用啦~

午餐是開心農場青椒,Basil炒豬肉跟貢丸
 
吃完了又變無聊了,開始翻硬碟看動畫,
不小心又把EVA新劇場版看了一遍,
覺得這樣懶散似乎也不是辦法,但是外面太陽好大,
所以只好跟Wii做好朋友,
今天世足英國對美國,號稱足球沙漠的美國精進很多,
沒想到居然一比一逼和英國!

比賽結束了,又變無聊了,來個懶散午睡後更加無聊,
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餅乾癮上身!
不過我根本沒啥高級廚房用具,所以只能挑簡單的做,
看看櫃子冰箱,再看看食譜,決定了就做"杏仁脆片"吧!
OK~沒杏仁,我拿公司特產胡桃!
OK~沒烤紙,我拿抹油鋁箔紙!
問題是~做脆片只需蛋白,那蛋黃該怎辦?
我討厭浪費食物,那來做副產品-奶油餡吧~

奶油餡超乎意料的簡單,需要用心的地方是加熱,
不能急要慢慢加熱持續攪拌~
做好是做好了,但是我很困惑,不知道要拿做啥咪?
所以就先擺著了,開始著手滿足我的餅乾癮~

脆片也不難,呼嚕呼嚕的攪攪打打後,
抹在塗過油的鋁箔上進170度烤箱10分鐘,
關火烘5分鐘,就出爐啦~
趁熱有點軟時切開成小片,放涼就可以吃了~(幸福)
脆片真的烤的超快,如果抹得很薄的話,就要減少烤的時間,
不然很快就會焦掉了....囧

胡桃脆片疊疊樂!
 
超好吃!沒想到第一次做就這麼成功,
真是佩服我自己!(厚臉皮)
果然會做實驗的人廚藝大概也不會太差~(歪理)

不過科學實驗本來是就從廚房走出去的咩~
一邊做餅乾一邊思考為啥加這加那會變成這樣,
其實很有樂趣,所以我超愛看Good Eats!

不過單單替我今天的行動做個結論,
那就是我太無聊啦! Orz........

PS:還要想想那奶油餡該怎辦...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