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

買到Toshiba機王了 XD

為了週末不再跟彩虹搶電腦,
我決定買台筆電明哲保身,
免的我被踢出她家~XD

簡單的列出我的需求:
1.不超過14吋
2.可以玩Facebook的Flash games
3.Win7



Netbook跟Gaming Labtop不在選購範圍內,

用過我媽的Netbook後,打死我都不想買!
幾百年沒在玩3D遊戲,所以Gaming Labtop也就免了....

依照以上條件去找,
其實可以選的筆電真的不多...
畢竟現在比較朝極端走,這種中間產品比較少,
15吋以上或是10吋以下的筆電CP值比較高,
但是我已經有桌機了,所以想要台攜帶方便的~

撿撿挑挑後,出線的有兩台,
一是Acer Aspire Timeline AS3810T-6376 
Intel Core 2 Duo SU9400(1.40GHz) 
13.3" Wide XGA 4GB Memory DDR3 1066 500GB HDD 5400rpm 
Intel GMA 4500MHD

二是
TOSHIBA Satellite U505-S2005PK
Intel Core i3 330M(2.13GHz) 
13.3" Wide XGA 4GB Memory DDR3 1066 500GB HDD 5400rpm 
DVD Super Multi Intel HD


在眾人的推薦下,我買了Toshiba這台小粉紅,
不過我中了機王......囧
 

拿到當晚,我高高興興的開箱,
依照指示開機,心裡蹦蹦跳跳的期待這台嶄新的筆電,
沒想到跳出第一頁Toshiba後,
就卡在System check 完全進不了Win7,
當場傻眼啦~(嘎嘰!)

耗了一小時多在電話客服,
結論是這台電腦一開始就爛掉了,只能寄回去退錢或換貨了....
不過要自己花運費.....(淚)
生平網路購物這麼多電子產品這次讓我遇到機王了,
要買到一台全新開箱就爛掉的筆電機率其實很小說...
但Toshiba的電話客服不錯,比Acer好太多了~

其實在挑電腦時,我都有留意評價,
Toshiba近期幾台電腦的評價在新蛋上都不甚優良,
Acer採低價配備中等或是商業筆電的策略,
ASUS多推Gaming Labtop搶市場,
雙A的評價倒是還OK,Acer賣的就是便宜能用,
所以大家給的評價都很中肯,
畢竟大家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,有錢早去買Mac或Sony了,
所以對Acer產品品質感覺很Cheap但也都沒有啥挑剔,
我看中的3810T還是評價五顆星滿分喔~
但雙A美國電話客服可是爛到聞名就是了(遠目)

雖說無緣跟小粉紅一起看極光,
但在寄回去前我也稍微把玩了一下,

1.小粉紅的殼很精美,波紋做的很棒,
整體架構很扎實,有各種端口也有讀卡機,
也有很多貼心的小設計,真的很不錯~
算是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~

2.整體組裝上有點粗糙,
好幾個地方都可以看出不對齊跟凹損,
DVD機也有點突出,
可以說是設計優良但是組裝品質不良!
(哪家爛代工廠啊???)

3.風扇有點大聲嚇到我,
但也可能是我已習慣桌機的風扇很小聲吧~
因為沒能長時間使用,所以也不知道會不會很燙,
但是在開開關關的測試時,已經可以感覺到溫溫的了....

4.我最看不慣的就是Toshiba老是愛把電源接口做在右邊!
還都不放在最後面,都是卡在右邊中間偏後,
這樣右手抓滑鼠時會一直撞到啊!
把電源做在背後有那麼困難嗎???
(這點算個人喜好啦)

就以上的感想來說,
小粉紅設計的很不錯,
爛就爛就代工組裝上....
還有品管也慘,
全新未拆封的電腦可以直接爛掉,
這還真是件不簡單的事~嘖嘖

PS:我在新蛋上看到有小粉紅的OpenBox,
目前只要$600喔~
看來也有人跟我一樣衰只好退貨...囧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