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

20090723舊金山之冷颼颼! 簡易行程

自從母親大人打算要帶著妹妹來看我時,
我就開始盤算著要帶他們去哪裡玩啦~
在綜合很多條件下,舊金山變成了我們的選擇啦~



預定行程如下



這份行程修改了很多次,
很感謝背包客棧裡面大大的幫忙嚕~
很多在地的大大都不吝給予指導,真是惠我良多啊~

去頭去尾,真正待在舊金山的時間只有三天,
所以我一開始就只打算在舊金山市區裡觀光,
因為耳聞舊金山開車停車很需要技巧,
然而我的技術都只有德州的水準,
所以我決定不租車只搭大眾交通工具逛舊金山啦~

在啟程前的準備事項還真是不少,
1.訂機票
2.訂飯店
3.訂CityPass跟惡魔島
4.規畫交通路線
5.在GPS裡輸入地址

機票方面,
包含我自己的,還有媽咪跟妹妹的SFO與DFW的來回機票~
飯店方面,
大家擠一間房就可以啦~

因為要考慮他們班機抵達舊金山的時間,
還有我們要同進同出,所以我訂到的機票其實不算便宜,
我先在Priceline上幫他們買好機票,
再跑到Orbitz訂了一個機+酒的Package,
為了交通方便,飯店我選了位在聯合廣場的The Westin St. Francis
接下來就是要早早買好去惡魔島的船票,
久聞這個活動很熱門,常常當天去買會買不到,
客棧大大的指點下,我打算經由Alcatraz Cruises來買CityPass,
將裡面的The Blue and Gold Fleet Bay Cruise換成Alcatraz Island Tour,
這種換法一定要打電話到Alcatraz Cruises去買CityPass,
他們才能幫你預訂好船位跟時間~

然後到了做功課最討厭的地方了,
那就是了解當地的交通狀況,
舊金山最有名的就是Cable Car,
但Cable Car不是萬能的,嚴格說起來,他是拿來觀光用的~
僅三條線,所以無法靠他玩遍舊金山啦~

所以我要依靠的就是舊金山的MUNI公車網啦~
CityPass裡有包含七日的無限搭乘MUNI與Cable Car,
所以當然要好好的使用啦~
經由網站的搜尋功能,你只要輸入兩地的地址,
就可以輕易的搜尋到可以搭的公車號碼與班次~
真的非常方便!

最後就是把地址輸入GPS裡以備不時之需啦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