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日

女兒節Hina-Matsuri

我家公司人口組成很國際化,所以不定時的都會有些小活動~
這些小活動是由不同國家的人依據自己國家的節日舉辦,
算是文化分享推廣吧~
就像中國新年,印度Diwali,美國火雞節之類的..等等

公司裡日本人的人數也不算少,但是一直都沒有推出這類的活動,
所以今年他們找了具代表性的女兒節與大家分享~

女兒節,是日本女孩子的節日,又稱人偶節、上巳(じょうし/じょうみ)
、雛祭, 屬於「五節句」之一的「桃之節句」(桃の節句)
本來在農曆的三月三日,明治維新後改為西曆3月3日。
但是捏~因為決定的有點匆忙,所以變成上週五才舉辦了~

不巧的是,我剛好那天有點忙,所以人家3點就開始了,我4點才到..
所以有些好料的我就沒吃到了(其實辦這種活動大家都是著重在吃啦~呵呵)

首先要來張和服照啦~Sakae身上這件可是和服不是浴衣喔~
雖然已經嫁做人婦了,不過依然很可愛啦~



這類的小活動都是welcome come and go,
多是借用公司圖書館來辦活動的~
我來的有點晚,所以很多吃的都沒了(泣)
Sakae的老公也是穿和服喔~但是我忘記照了(囧)
好玩的是他們有提供櫻花茶跟梅酒~
梅酒還是在美華買的 XD







Sakae花了三個晚上都在折這些可愛的紙盒子,導致她睡眠不足(笑)



最後她有教我們怎麼折這些紙盒子,
我的成果還不錯啦~

1 意見:

Fugen 提到...

我找了找,發現有個網頁有把方法跟照片都PO上來了~
http://koudai.360.cn/u/4541288/article_127031768.html
其實很簡單的,最後一步手要有點巧就是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