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

TV get!

終於我買到電視了!!(灑花)
雖然還是被笑買太貴,不過我真的等不下去啦~
我缺電視缺好久嚕~希望他能在一週內寄到啊~



買電視真的讓我考慮很久耶~
雖然我是在美國工作了沒錯,但是我無意久留在此,
比較想回台灣說~
所以下手買太多太貴的家電讓我十分猶豫,所以在掙扎後,
還是買小台一點嚕~
(接下來就是Wii啦~轉圈圈~)

我這樣講大概會被想留在美國工作的人打吧...
我在美國工作的動機是希望多看看一下美國實際上工作的環境
,不過我還算是在半學術體系下啦~
所以也不算太準,但是非營利事業的福利真的好狠多耶~

在新進員工訓練時,公司的福利政策讓我聽的迷迷濛濛,
不過確實有聽到公司會負責full time女性員工生產的費用!
(前提是有工作一年以上啦~)
這實在是太讚了吧!!在美國生小孩可謂是超級霹靂無敵貴!

我有個part time的同事,她是美國人剛從大學畢業,
因為很多原因她沒有保健康保險,最近她發現她懷孕了,
所以跑去醫院作產檢照個超音波.
那個帳單的數字,我聽了真是有夠傻眼的!

$2300

光第一次產檢就那麼貴了,
可想真的要好好生下一個健康寶寶要花多少錢了...
她說她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付這筆錢,
目前她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應付生產的費用...
我聽了好難過,我希望她可以keep the baby,
但是她第一個小孩目前才八個月大
,所以我只能對她說神會幫助你的...

台灣的健保真的很好了,
雖然坑坑洞洞,但是的確有把保護傘伸向需要的人
雖然不能完全遮風擋雨啦~..囧
在美國,沒買健康保險的人都不太敢上醫院,
沒保險醫院也不太敢收你,
偏偏健康保險真的貴鐺鐺
,UNT的語言學校學生保險一期兩個月是$250左右,
當然大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啦~
都會去保外面比較便宜的保險公司來代換,
一年大概是將近1100吧~
不過後來學校變得很X,
明文規定國際學生只能用學校的保險(擺明要賺錢啦)

真的很恐怖啊~
美國的醫院帳單,我有次食物過敏,去學校醫院看病,
從我自己荷包裡就要出去將近$50,
學校醫院還算便宜不吃人的地方了唷~
所以在美國不能生病啊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