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

大提頓+黃石公園之旅-團員,行程與計畫事項

從小我對科學的偏好就遠高於文學,
小六時還硬是要我媽幫我買下一套NT3600的地球大紀行,
這套書銅版印刷精裝硬皮,圖片清晰精美!
是當時NHK的力作,裡面內容包山包海包外太空,
當時我一看到整個就是被迷的亂七八糟啊~

裡面更是把黃石公園拍的亂讚一把的!
常常沒事就拿來翻,
導致我從小就很想去黃石公園參觀,
不過來美國後,常常都湊不出團或是時間去,
終於在今年暑假一償所願!

一開始找人也是波折不斷,其實很多朋友都要去黃石,
但是都是跟旅行團還有跟父母一起去,
我比較喜歡租車到處逛,旅行團不在我的選項內,
所以只能跟身邊的朋友說殘念....

這時候背包客棧就是我的救星啦!
一開始徵人的時候還挺氣餒的,
因為很乏人問津,感覺好像大家都去過黃石一樣(淚),
當下還心慌到用網路求簽看看到底要不要去咧~
沒想到求出來的簽都不錯,
歪頭想想做人有時候就是要豁出去啦~
心一橫就開始訂機票旅館訂行程,
當時心想若有徵到團員就算老天賞賜嚕~

老天爺對我不薄,在倒數三週時終於團員出現啦!!

成員如下:



老班底小賴
綠藍大美女
 
Eric桑
 
這次依然是跨國出團,時間緊迫,開會次數變得很少,
尤其綠藍要先去中美洲義診,所以在開會時間不多的狀況下,
真的是分秒必爭還要條條分明啊~
不過一旦事情上軌道後,啥咪都變得很順啦~

行程方面,從一開始我就打算逛的很閒,
把一切都交給大自然決定,所以其實原始行程很簡單,

原始行程:

實際行程:
沒想到大提頓+黃石公園真的很大,
我們每天早出晚歸像是在修行一樣才勉勉強強算是逛完,
若是想深入黃石角落還有參加各種活動的話,
我覺得大概需要規劃七天都窩在裡面,
四天其實不太夠,真是殘念啊~

尤其野生動物很多都只在出沒在清晨與黃昏,
在打死都想看到的狀況下,多待幾天比較有機會,
畢竟野生動物都很free啊~不是想看就看的到的啦~

行:
機票都是各自訂購,全程租車,車為Full size,
四人皆只帶登機箱,後車廂可以放的下,
再塞一箱瓶裝水後剛好滿滿的~

食:
先在Costco買了一些乾糧,一箱瓶裝水跟水果,
大部份早餐午餐都是靠這些,
其他時候都是吃當地餐廳,
那邊附近的餐廳都稱不上便宜啊....
不過運氣還不錯沒有吃到地雷,
但是天天漢堡也是很膩,所以後面都吃義大利麵了~

衣:
這段時間內每天凌晨氣溫大概5度,
白天看有沒有太陽,溫度可從5度跳到18度,
晚上太陽一下山,溫度馬上掉下來~
黃石天氣多變化,聽聞過黃石九月可能會下雪,
所以我有帶羽絨衣,但是沒用到(雖然真的有下雪),
實際上防風防雨衣比較實用,
怕冷裡面在加一件小外套就搞定, 強烈建議穿登山鞋,
外帶拖鞋室內用~

住:
所有住宿都是網路上訂好,當場只要帶信用卡就好~
黃石內旅館很搶手,若不打算露營,提早訂房為上策喔~
住宿點附近都會有加油站跟雜貨店,
只是價錢頗高,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嚕~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