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

大提頓+黃石公園之旅-08/30-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-Jenny lake

因為日照方向的關係,網路上很多人建議一早去Jenny lake照相,
但是今日天氣欠佳,Teton根本就藏在雲裡面不出來見客,
所以我已經放棄美美的Teton湖中倒影了...T_T

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裡面有服務人員可以盡情問,
缺地圖的也可在這邊拿,對遊湖行程有興趣的話,
這邊可以得到詳細的資訊喔~


遊客中心附近一定會有商店賣紀念品跟簡便食物,
今日頗冷,熱可可超暢銷啊!
裡面的紀念品價錢不斐,我只買了個磁鐵意思一下,
翻遍店裡大家還是找不到美觀兼實用的開瓶器...囧

參觀完遊客中心後,我們就走去碼頭搭Shuttle boat~
Jenny Lake Boating


Shuttle boat來回$10,單程大概10-15分鐘,
如果你不想搭船的話,其實也是可以沿著湖走過去,
趕不上六點最後一班船回來的話,就請自己走回來啦~XD
其實我原本還打算租個Kayak在Jenny lake裡玩玩,
但是發現時間實在不夠這樣玩,所以搭船意思意思就好了~

船票超簡單,就在手背上蓋個章而已~

班次很多,所以不用急,今日風大,搭船頗有乘風破浪感,
不過駕駛小姐似乎吃了炸藥,一路臉很臭,整個跟美景不搭啊~

沒多久就抵達湖的另一邊啦~接下來就是奮力往上走,
這一路都是山路,越上面路越窄,也愈來愈Rocky!


其實這trial就是沿著下切的溪流往上走,
沿途山溪景色,讓我有錯覺回到台灣山上一樣,
其實途中都有看到崩落過的岩石,感覺有點恐怖...

中間最著名的點就是Hidden Falls,
真的是藏在邊邊角角~

過了Hidden Falls之後,
步道完全就變成是峭壁岩石邊邊挖出來的那種小徑,
其實trial算不上太陡,但是我有個致命缺點,那就是懼高症!!
這種沒有護欄,感覺隨時都會掉下去的小徑真是嚇死我了,
所以我走得非常之慢...慢到我覺得對不起大家(囧)

後來走到一個平台點可以俯瞰整個Jenny lake後,
我抬頭看看往上去Inspiration point的小徑,
很快的我就放棄了,想說就在這邊等大家就好,
因為我真的很孬啊~
連去爬馬雅金字塔時,我也是爬一半就閃了...(倒)

問了從Inspiration point走回來的遊客,
他們說其實Inspiration point就是走更高一點俯瞰Jenny lake,
景色跟在這邊看到的沒有差很多,
然後大家也考慮到時間有點緊,所以也就沒走上去看看了...

搭船回到遊客中心後,我們繼續往北走,
一路有turn out就停,有路就鑽,
運氣不錯還遇到落單的雄叉角羚(Pronghorn  Antelope)!
他非常輕盈的躍過馬路,看來對面的草永遠比較好吃吧~

最妙的是這頭叉角羚的角長的超不對稱!一高一低的超妙!
根據Wiki的資料,叉角羚染色體數目不固定,
但會在一定範圍內變化,時常有叉角羚長出額外的角,
沒事還會多根肋骨之類的~ 
所以看來角不對稱對叉角羚來說只是件小case啦~
更猛的是,因為他是跟美洲獵豹一起演化,
所以最高奔跑速度可以達到時速100公里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