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1日

乾草跟藍天的味道 America- Ventura Highway

鬧鐘對我十分重要,沒有鬧鐘的話,我大概會天天遲到吧~
不過單單只有一種鈴聲,聽久後超容易習慣,然後就會忽略,
結果依然是大遲到! 所以我的鬧鐘是採定時廣播,
這樣就不會出現以上的問題啦~

我選的是Ardmore當地的小廣播電台,
永遠都是放送著老歌,偶爾有人點播也都是些懷舊歌曲,
在這裡POP流行樂並不存在~


有過被吵死的ROCK給氣醒的時候,
有過被激昂的靈魂樂給喚醒的時候,
但我也有過在微妙的歌曲中醒來的經驗,
某人點了首日本老演歌,迷迷糊糊中我也聽的半懂,
所以醒來很困惑,邊刷牙還邊想到底是誰一早點演歌啊??

前天早上迷迷糊糊中,
悠悠的吉他聲把我從夢中撈了起來,
輕輕柔柔溫暖的歌聲很舒服,但是歌詞讓我很困惑,
雖說半醒的腦袋不中用,但是還有在運作中啦~

"Seasons crying no despair, alligator lizards in the air"

就是這句歌詞讓我在疑問中醒來,
心裡有個大問號, "到底哪種鱷魚會在天空飛啊???"

因為實在太謎了!
我居然在半夢半醒中把歌詞跟曲調都記下來了,
一整天在公司,腦袋裡都在想這首歌,
自己都覺得很妙~XD

其實我一直認為是我記錯歌詞,
所以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去google這句詞,
沒想到真的有這首歌!  

Ventura Highway
America - 1972 album “Homecoming"

沒想居然是這麼久遠以前的歌!
好歌歷久彌新,依然動聽,
很適合在陽光灑灑的公路上邊開車邊聽,
彷彿可以聞到乾草跟藍天的味道,
不過這些都是腦內補完,
現在這時節真的開車在公路上只會被烤焦啊!!

3 意見:

Terence 提到...

你這banner的鐘樓該不會是在UNT拍的吧

Fugen 提到...

是啊~是UNT的鐘樓啊~呵呵

Terence 提到...

果然沒錯
因為一看到就是很眼熟
算算時間也離開十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