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2日

吃頓午飯也可以有很多心境轉折...

公司每年例行有四次的員工大會,
內容依每季而有點不同,
不過大致上是總裁先簡單交代一下公司的經濟狀況,
若有重臣退休或升官也會感性的講個幾句,
接下來就換各部門的執行長報告這一季的成果,
比較嚴肅的話題後,就是公關長上台跟大家報告,
通常就是告訴大家接下來有啥好康活動可以玩,
夏季有家庭野餐,秋季有慈善捐款比賽之類的...
這些是定番,其他時候就看當時有啥特殊議題,
或是有其他非公司人士來演講~

正題跟員工大會有關但其實又不太相關!(困惑)



---以上為說明文---

員工大會完後都會有免費的午餐可以吃,
都是採自助式,拿完菜後就自己找桌子坐啦~
因為一共400多人要排隊吃自助餐,
常常會有跟比較熟的同事沖散的囧況,
一不小心坐錯桌就會吃到一頓安靜無聲的午餐!(冷)
我討厭食不知味的用餐狀況啊~~~(吶喊)

今天的狀況非常妙,
我算是同實驗室裡比較早拿好東西的,
盤算著要坐哪桌時,看看Jerome跟Andrew就在我後面,
大概誤差不會超過五分鐘這樣,
想想後我就逕自挑了張沒人的桌子坐下,
打算等他們自己找過來,就算他們沒過來,
我也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吃飯的孤僻感(宅!)

沒想到坐下後我正要開始大快朵頤時,
一對平時只有微笑交情的日本couple跟我點點頭後,
就瞬移到我這桌!!(嚇?)

心境一: 小小嚇一跳....
因為公司日本團體裡我比較熟的僅是Hiroshi這對夫婦,
其他日本人我完全沒交集啊~~
心想: 好吧..等等搞笑拍檔Jerome跟Andrew過來後,
這頓飯應該不會吃的太尷尬啦~

沒想到在我措手不及時,另一位日本大哥就坐下來了,
開始很hign用日文開始跟那對couple聊天!

心境二: 慘了!
OK...我們公司是很國際化啦~
但是通常講同一語言的人都還是會形成小團體,
這種團體不是一般講其他語言的人可以隨意進入啦~
這時候三人成虎,AT力場出現!(語無倫次)

Jerome跟Andrew就很自然的忽略我,
他們自己再開一桌了!(淚)
心想: Jerome!! 好歹我天天跟你一起吃午餐,
你怎麼可以拋下我~~~(其實是同實驗室都會一起吃啦~)


心境三:認份的開始吃...(含淚)
說是遲那是快!實驗室裡新來的日本博士後也出現啦!
自然他們都講著飛快的日文,
積哩咕魯的我大概只能聽懂50%吧...
心想: 好吧...當作是練日文聽力好了,我默默的吃我的飯就好...

結果Hiroshi也坐下了!
畢竟我跟他比較熟,所以他有用英文跟我打招呼瞎聊一下,
但是看的出來,他一臉很困惑,
大概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坐在這一桌???
情況真的很微妙,也不是我願意的啊~~~~~

心境四:謝謝你的同情啊~Hiroshi...(淚目)
因為其他日本人都講日文,Hiroshi也就跟著講日文,
結果我只能陪笑啊!!! 就算我聽得懂我也不會講日文啊!
Hiroshi不時對我投以抱歉兼同情的眼光,
但是他也無能為力啊!

結果這頓午飯就在一堆日文滿桌飛的情況下展開,
日本大哥很關心我們實驗室裡剛來的日本博士後,
趁他短暫離席打包晚餐時,
用英文跟我詢問一下他的近況(八卦是人的天性!)
我也很直,想都沒想就說他很安靜,
到目前我都沒跟他聊過幾句.....(我膽子真大啊~哈)

大哥也不是當假的!
和藹的說他的個性好像就是這樣,
大家日本人在一起時,他也不多話,
基本上就是希望我不要太見怪之類的....

在這吃了那麼多次的員工大會午餐後,
這次算的上是最奇妙的一次,
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可以聽懂50%他們在講啥,
這真的要感謝動畫的淺移默化啊~~
每天看新番,複習上一季動畫的時間可沒有白白浪費啊!
不過這好像不太值得自豪耶?(歪頭)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