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日

加勒比海遊輪之旅Day1

Day1 Galveston, Texas 4:00 p.m.
遊輪行程是寫四點出航,但是這不代表你四點到就好,
實際登船時間是從12點到2點半,晚了遊輪就會跟你說掰掰啦~



登船的步驟:
1.開車到碼頭後,將行李卸下並黏上條碼,
將行李交給工作人員($1),之後行李會送到房間門口~

2.將車安置在停車場,Galveston五天遊輪的停車費$50,
會有接駁車載你回到碼頭~

3.準備護照,Fun Pass與信用卡,接下來就是排隊等候過安檢~

4.過安檢後,需要到櫃台檢查所有文件,並且先預刷信用卡,
所有文件都OK後,你會拿到一張船上專用卡,
這張卡是你的船票,你的證件,你的房卡,你的船上信用卡~
簡單的說他非常重要,你在船上都是靠他了~

5.領到卡後,就是排隊上船啦~Galveston登船的甲板比較高,
所以一進去時,你人就在E層了(Information desk)

我跟小飛的行程是她周六上來Dallas後,
我們一起去參加周六晚上的婚禮,然後周日在Dallas閒晃一下後,
在周一的凌晨三點由Denton出發開車到Galveston,
最後一天晚上七點我從HOU飛回DFW~

德州很大.....(遠目)

由Denton開車到Galveston,保守估計要六小時,
中間會經過Houston,若是遇到塞車的話,
時間又會拉長,保險起見我們才會選擇凌晨三點出發,
這樣至少會在12點前抵達Galveston Pier#25

雖然出發時拖拖拉拉,買東買西的,
但一路都很順暢,我們大概在11點時就到了....
想說那就先去放行李吧...
放行李時,我看到船才剛要停靠岸邊,
我心裡就覺得奇怪...
因為照理說上一批的遊客應該八點就該下船啦~
怎會船現在才靠港,
結果我想得沒錯,船誤點了,稍後工作人員有發說明單,
似乎是在海上看到漂流的救生筏,所以進行了人道救援,
導致船就誤點啦~


所以我們這批遊客的登船時間就延後啦~
放了行李後,想說反正還要等很久,我們就跑去觀光了~
憑藉我三年前的破爛記憶,
我知道Galveston Pier#21那邊有很多店可以逛,
所以就跑去那邊打發時間,我還買了件小洋裝(羞)

大概是太早起,我們兩個都瘋瘋癲癲的,
結夥在人家店裡玩起布偶戲,完全失去理智!(囧)

閒晃到一點多,我們才將車子停在停車場,
再搭接駁車到碼頭,準備排隊登船,
因為是聖誕假期,這艘郵輪乘客很滿,
我排隊排到快睡著,無聊到拿出PSP看卡通了...

前面這群穿同樣衣服是一個大家族喔~
衣服後面還寫上全家的名字耶~
大概有30多人吧~真是太帥氣了!

順利上船後已經是3點的事了,
整個還沒開始玩就累了(倒)
進了房間拿到行李之後,
還是有事要先做,那就是去買行程!

最下面那層兩個櫃台,
一個是Information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那邊問,
每天船上的行程表那邊也拿的到~
二是Shore Activity,在那邊可以購買岸上的行程,
工作人員會仔細回答你所有的問題~

上岸的行程其實可以先在網路上買,
但若你不確定的話,
可以到船上問清楚後再買也不遲啦~
只是有些活動有限人數,所以有一點點風險嚕~

我們已經確定Progreso那天要去Uxmal($69)看MAYA文化遺址,
所以就先買了,至於Cozumel那天小飛已經想好了,
我則是還沒決定要玩啥~

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是安全演習啦~
我跟小飛都沒搭過遊輪,所以還是要去上課啦~
演習完後,我們都餓了,馬上開始排隊拿東西吃!
邊吃邊坐著看碼頭的景色,
郵輪延到六點才出航,所以離開碼頭時天都黑了...
我們的晚餐時間是Late Dinning (8:15pm),
因為還早,所以中間的時間我們就整理整理行李,
然後在船裡閒晃觀光嚕~

中庭的酒吧,船上的酒精飲料與汽水是要收錢的,
其他像是果汁,紅茶,咖啡則是隨你喝~
若你沒汽水活不下去的話,可以買Pass,
五天$30,隨你喝到飽嚕~

我們的房間是E層的內艙,與Information同層,
會想住這邊有幾個理由,
一是便宜,
二是方便,
三是船身中間比較穩~
我很會暈船,所以盡量避免船頭與高層的房間啦~

原本以為房間會很小,
但出乎我意外的,
房間塞下兩張單人床後,還有很多空間耶~
浴室也很舒適,當然沒有浴缸啦~

那個窗戶是幌子啦~
拉開窗簾後是牆壁嚕~
晚餐前有個秀可以看,不過因為著作權的關係,
所以不給照相,也就沒照片可以分享啦~

秀結束後就是我們的晚餐時間啦~
晚餐是船上最正式的一餐,
會有麵包,前菜,主餐,甜點...
其他時候的用餐都是自助式的,
只有晚餐會有服務生幫你上菜~


我們是10人一桌,
五天內都是同樣兩個服務生為我們服務嚕~
小費隨意,我通常就放個$1在桌上,
為了小費這件事,我跟小飛還特地先去換了20張$1才上船..哈哈

前菜鴨肉

主餐牛排
感想是還好,沒有很驚艷,但也不算難吃嚕~
滿分十分的話,給個七分吧~

每天菜單不一樣,
麵包,前菜,主餐,甜點每天都有五種給你選,
也有素菜,所以素食者也可以安心的在這裡享受晚餐嚕~

吃飽後我們又到處閒晃逛船,
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早起床了,
我大概11點就不支掛點了....囧

0 意見: